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前四部分内容。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意义重大而深远。

李凤霞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最新、最全面、最系统的历史总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全面地、系统地去理解和把握,在系统把握的基础上深学细研、学思践悟,并对《决议》各板块,各部分的学习重点作了辅导。李凤霞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广大群众跟进学的良好局面。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