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对新一届省局机关党委委员提出要求

日期:2021-12-10

12月9日,省局召开了青海省气象局机关第十届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会后召开省局第十届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按照省局党组的建议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批复,对第十届机关党委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充分肯定了省局第九届机关党委委员的工作并对第十届机关党委委员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局党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推动新形势下全省气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建基础,坚持完善省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学习报告会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保证。三是树立省气象局政治机关意识,有针对性地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引领,又要把业务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积极在国省战略中,落实气象任务,展现气象作为。四是要继续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强化机关纪委职责、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发挥好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在党内监督中的基础作用。要抓好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自身建设,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