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平安青海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21

12月17日,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及平安青海建设(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及《省消安委关于印发<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青海省气象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省局副局长李林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李林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二是落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三是做好服务,确保防火安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气象服务保障,及时提供天气监测、预报服务信息。加强冬春季森林草原火险监测、预警,积极开展人工增雪作业,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保障。四是完善制度,排查安全隐患。要系统梳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制定事故隐患排查、事故隐患治理督办等制度,做到制度防范、技术防范、人员防范,降低安全风险,防范安全事故。五是加强检查,保障“两节”安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过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六是注重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通过有效的宣传,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做到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排查安全,人人治理安全,形成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安全生产环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将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限度。(何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