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12-24

12月22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事项。会议对一年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总盘点”,督促党支部书记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交流落实党建工作经验本领,查找差距与不足,促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

李凤霞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一是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核心作用。二是学习教育得到强化。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学习任务。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充分。各支部能够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四是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日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五是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各支部积极组织参加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宣传、文体活动,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展现了青海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

李凤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特征。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做到学思用紧密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学习多思考、落实责任抓廉政、抓好班子带队伍,为党尽责为民分忧。二是提高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善于理清思路,强化谋划部署,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杜绝搞变通、打折扣,着力解决工作拖沓、效率低下等问题,及时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三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支部书记要经常检视评价自己,善于斗争敢于斗争,聚焦大局服务大局,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四是健全支部工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成效。要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从重数量向重质量改变,从重留痕向重效率转变,“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优化构建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