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30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内设机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宗教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关系到民族团结,要站在国家安全观的高度上来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民族地区的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和气象科普进寺院等活动,发挥好藏语气象影视节目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气象灾害对经济的影响,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推动气象服务发展,为共同富裕发挥气象作用。树立气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理念,在“六稳”“六保”中做好气象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好对科技人才和科研项目的放管服工作,对构建研究型业务和科研项目接榜挂帅做出新部署,对科研项目的管理要简政放权,加大科研人员的自主权、调配权;要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把握好1到2月份强冷空气对能源保供的影响。(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