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才让太副省长肯定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日期:2022-01-05

近日,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在省气象局提交的《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青海省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的成绩。才让太赞扬我省人影工作有成绩、有贡献,望持续总结经验,在提质、增效、安全上再上新台阶。

2021年,青海省气象局主动作为,促成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青海省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积极探索新时期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新途径,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农业生产、支持防灾减灾和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青海省实施飞机增雨作业104架次,地面增雨作业659次,人工防雹作业729次,人工防雹减灾面积67.27万亩,人工防雹减灾率达84.3%。

2022年,青海省气象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战略部署,强化能力建设,突出科技创新,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作业水平和服务效益,为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王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