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2022年挂职干部提出要求

日期:2022-01-12

1月12日,省局召开2022年挂职干部工作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主持会议并讲话,挂职干部和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顺年代表省局党组对挂职干部表示欢迎,希望挂职干部珍惜挂职机会,勉励大家在挂职期间发挥自身特长,保持积极上进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高顺年要求,一要强学习。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在工作上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要本着虚心学习、躬身实践的心态去挂职锻炼。二要转角色。做到任职先认人、认事,尽快融入接收单位,主动了解熟悉工作,立足自身特点特长,找准与挂职单位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尽快承担起工作职责,为挂职单位带来新风、增强活力。三要定目标。挂职干部要珍惜挂职机遇,做好工作规划,制定符合个人实际的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四要有提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严格自我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优秀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加强实践锻炼,多参与实际工作,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积累工作经验,通过挂职切实提升素质和能力。五要保联系。要保持同原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经常性汇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搭建起原单位和挂职单位沟通的桥梁。同时,要求挂职单位多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及时了解挂职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想法,帮助解决挂职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困难,促进挂职干部快速成长。(安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