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到门源县看望一线气象干部职工指导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2-01-14

图为李凤霞(左三)局长在门源县气象局指导工作。

1月1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前往门源县看望、慰问奋战在地震应急响应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深入现场查看应急避难点安置、房屋受灾等情况,指导县气象局抗震救灾及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李凤霞局长一行听取了州、县气象局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应急处置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表达了对灾区一线职工的关心和慰问,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在灾害面前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及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凤霞局长指出,一是切实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树立安全隐患意识,保障职工及家属安全,解决好职工面临的困难;要积极与省气象局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做好灾后受灾损失情况的排查统计及上报工作。二是强化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做好准确预报预警及气象服务工作,全力投入到当地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贡献气象力量。三是凝心聚力,抓好党建,打造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职责,提高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四是加强县级气象部门管理,逐步规范县气象局工作,强化公务接待、公车运行、决策机制等方面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防范风险。同时,找准门源气象事业发展的切入点,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赢得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强化同地方各部门的联系沟通,营造气象事业发展环境。(王连东 管吉龙 张毅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