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才让太副省长对省气象局决策材料作出批示

日期:2022-01-26

近日,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才让太对省气象局报送的《决策气象信息(第3期)》作出批示,要求气象部门做好春季天气预测分析研判,为各地抗旱和春播、春季畜牧业生产提供保障。根据批示要求,省气象局围绕春运和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当前春运安全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监测能力,提升预报水平,强化决策气象服务,根据春季气候特点,研判阶段性降温降雪天气。三是针对2月份全省可能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加强天气会商,跟踪监测天气形势的演变,及时发布寒潮、强降温、暴雪、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做好能源保供等气象服务。四是根据春季海西大部降水偏少,风力较大,气候干燥的天气形势,加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监测,强化春节、春分、清明等关键期的防火工作科普宣传。五是加强沙尘天气监测,防范海西地区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巨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