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2-01-29

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月27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林带领安全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逐项对照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维护保养情况是否到位,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记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等台账资料是否规范齐全,查找电线电缆、供电设施和锅炉房等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实地查看供电室和锅炉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并现场对安全工作等进行指导。

李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做好冬季冰冻雨雪天气的安全防控工作,储备必要的生产、生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用品,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和举一反三;三是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强假日期间的巡视巡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和应急通讯畅通。(江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