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第二期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04-13

4月13日,第二期青海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西宁开班,本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开展教学,聚焦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推动学员思想引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省气象局副局长李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通过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李林要求,作为领导干部更要集中精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百年党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着力思考解决好业务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和精髓,切实把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突出学习重点,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把学习领悟这些重大成果、显著成效、经验启示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同时,李林以《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思路》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赵雯慧 高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