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政府领导要求州气象局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2022-05-24

近日,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旦主在《海西州气象局人工增(雨)雪效果评估报告》上作出批示,肯定全州预报、预警及人影工作,并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批示指出,海西州气象局主动作为,很好地发挥了气象预警和人影工作的作用,主动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该局持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为海西州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批示要求,海西州气象局要求全州气象部门将全面提高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主汛期天气变化和气象服务的严峻形势,聚焦主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对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力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精能力,拓展气象预报、预警发布渠道和覆盖面,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进一步强化与防灾减灾部门交流合作、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应急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顾玺明 相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