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訚柏在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调研时强调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服务效能 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日期:2022-06-14

 近日,省委副书记訚柏先后赴省乡村振兴局、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效能,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省乡村振兴局,訚柏走进政策法规处、项目监督处、规划财务处、监测中心等处室,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政策落实、项目规划、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整改方案要求,打好整改主动仗。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訚柏来到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信息中心、水旱灾害防御处,调研河湖管理、水利信息化、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强化河湖长制,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加快智慧水利建设,提升信息整合共享和业务智能管理水平。加强水情信息监测和分析研判,细致做好沟渠疏浚以及水库、泵站建设和管护,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效提高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

在省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訚柏实地察看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行业气象服务、生态气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气象科学基础研究,强化卫星观测和遥感应用,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水平。加强气象为农服务,推进智慧农牧业气象服务平台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精准防汛、防洪、防雹、防旱、防寒提供有效服务保障。(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