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与黄南州副州长共商黄南气象事业发展

日期:2022-06-17

6月15日至16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带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六督查组赴黄南州检查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期间,高顺年与黄南州政府副州长更智才让就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一是加强粮食保障安全气象服务,针对关键农时和重点用户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进一步发挥为农气象服务的趋利避害作用。二是重视脱贫攻坚气象服务,加强气候变化对农作物产量的影响分析,针对农业生产风险,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措施。三是推动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充分利用黄南州农作物规模种植试验项目,积极开展农田小气候分析与应用研究。四是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围绕黄南州水源涵养、草地修复、水库增蓄、防汛抗旱等不同需求,实施精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助力黄南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五是结合黄南实际,多渠道加强对黄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支持力度。(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