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委州政府领导对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日期:2022-06-21

近日,根据州气象局报送的《黄南州2022年主汛期(6~8月)气候趋势预测》(第2期),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分别对全州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批示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力争把风险和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问题排查、隐患治理、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实战演练、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打牢防汛工作基础,最大程度避免和降低灾害损失”。

州气象局党组认真领会批示精神,迅速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业务服务人员做好防汛抗旱服务的责任意识。二是聚焦重大灾害、重要流域、重点地区做好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向地方党政部门提供精细化决策气象服务材料,围绕热贡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提供专项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健全直通式报告机制和叫应机制,联合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和信息员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公务用车、内部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缐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