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调研指导玉树气象工作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到玉树调研指导工作。

高顺年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扎实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主动向州委州政府汇报,推动州委州政府制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三是大力培养年轻干部,要培养出一批爱国奉献、爱岗敬业、专业素质不断优化的气象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玉树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四是充分发挥玉树新一代天气雷达作用,结合玉树生态气象分中心优势,为三江源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五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防雷减灾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和行业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加强极端性天气和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升预报预警准确率,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李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