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政府领导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出批示

日期:2022-06-25

6月23日,果洛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谷长伟在州气象局呈报的《果洛州2022年汛期暴雨灾害风险预估专报》上作出批示,“请各县、州直相关部门针对今年气候特点,认真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各项工作,打有准备之仗”。

根据《果洛州2022年汛期暴雨灾害风险预估专报》分析,预计2022年主汛期(6—8月),与历年同期相比,果洛州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涝重于旱,多雨时段主要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8月下旬,局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及其引发地质灾害的概率较高。

针对今年汛期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果洛州气象局进一步压实汛期各项工作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上李凤霞局长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敏锐性,细化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报细则和强降水天气“三个叫应”标准流程,建立健全果洛州气象局面向党委政府的重大天气过程直通式报告制度,及时将最新雨情以及灾害性天气实况和预警信息报告应急指挥部门,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马长云   张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