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改革办部署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

日期:2022-06-28

6月27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省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召开省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2022-2025)》(以下简称《方案》),研究部署制定本省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具体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2022年现阶段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如何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进行部署。指出,《方案》的落实效果将直接影响我省业务技术体制整体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是省局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发展过程的重要指引,要抽调专业技术人才成立专班,编写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处室职能,在对《方案》内容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分析了现行业务体制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完成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任务提出建议。

李林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勇担改革重任。改革办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和要求各负其责,群策群力,密切配合,有效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二是法规处要加强对中国局关于改革政策的学习、研究和探讨,做好改革的统筹、协调和推动工作。在编写具体落实方案过程中做好编制单位、人员的联络、组织和管理工作。三是履职尽责,推进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认真梳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狠抓落实,找出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提升改革工作实效。(庞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