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王学军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6-30

近日,海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海南州副州长王学军汇报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贯彻推进、飞机人工增雨及汛期气象服务等重点工作,王学军就推进《纲要》)实施,加快海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及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提出具体要求。

王学军指出,自春季以来,海南州气象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火、春耕春播、抗旱保苗、飞机人工增雨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值得肯定。海南州政府将积极推进海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纲要》)的贯彻实施、飞机人工增雨及人影作业点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他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沟通,确保《纲要》重点工作任务在海南州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消息树”的作用。四是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为农牧业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确保今年粮食丰收。(赵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