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扎西才让州长调研指导黄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7-01

6月30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一行赴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贯彻实施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扎西才让一行听取了州气象局关于推动落实《纲要》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参观了新业务大楼及气象业务平台,详细了解了新一代天气雷达运行、气象站网布局、各类气象服务产品及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易发区等情况。扎西才让强调,新发展阶段国务院出台《纲要》恰逢其时,至关重要。黄南州气象局第一时间向州委州政府专题汇报《纲要》出台背景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州政府全面推动《纲要》实施理清了重点工作,接下来州委州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环境,强化资金支持,深化人才支撑,形成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及保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确保《纲要》在黄南落地见效。

扎西才让对全州气象部门长期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气象部门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决策服务,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早研究、早部署、早开展防汛救灾提供了科学依据,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当前正处主汛期,全州各级党政领导和广大群众对天气形势非常关注,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天气趋势分析及会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切实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精准度,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