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研究《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行动方案》贯彻落实举措

日期:2022-07-04

6月27日,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印发的《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立足青海实际,将青海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纳入全国气象高质量试点之中,明确了发展思路,确立了发展先机,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贯。将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在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相关的任务要有机的融入全面推进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方案之中,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地落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先行先试领导小组,强化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落实。发挥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专班的作用,分年度制定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举措,三要深化局省合作。落实中国气象局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在政策支持、项目配套、资金投入等方面强化分工合作,突出协同共建。要将工作任务纳入重大工程中予以保障和支持。四要增强科技支撑。加强与科技厅合作,推进温室气体监测和碳中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入开展技术攻关、学术访问和业务交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气候变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更好的服务我省“双碳”目标的实现。五要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提炼典型经验,为全国提供应对气候变化“青海经验”。(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