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力跟党走”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9-19

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9月16日,省气象局召开“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力跟党走”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会议,省局党外人士代表,省局党办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分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局党外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和体会,就如何履职担当、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再提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外人士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上,体现在落实《纲要》、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以及日常言行上,确保对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落实统战工作政策措施,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与本单位党外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和交流,拓展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渠道,引导他们积极为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发挥积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最大限度地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及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他们主持项目、技术把关、科研开发等骨干作用,使他们在气象服务、气象科研中委以重任,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新征程提供气象保障。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各类活动,激发各族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