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参加本底台处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简称本底台)召开处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和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做点评与指导。

学习会采用班子成员领学、交流研讨和收看学习视频等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陶建肯定了本底台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的成效,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提高“政治三力”。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带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二要提高理论水平,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筑牢信仰之基,树牢宗旨意识,凝练“瓦里关精神”,持续打造本底台精神高地。三要提高作风成效,助力“双碳”目标。切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成效,深度融合发展党建和业务,实现本底台监测、评估、研发高质量发展。四要提高组织能力,筑牢战斗堡垒。不断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制度,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五要提高清廉意识,建设廉洁文化。强化日常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树立良好道德操守。(黄志凤 娄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