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到西宁市气象局调研工作

日期:2022-09-26

9月2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一行到西宁市气象局调研工作并和青年干部座谈。

李凤霞局长详细了解西宁市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和巡察“回头看”整改等工作,分别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对西宁市气象局党组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市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克服惯性思维,凝聚合力。二是对干部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着力提升谋发展、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勇于挑战各种困难,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工作氛围。四是完善和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把握决策程序边界,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规避决策风险。五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培养,多措并举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李凤霞局长和青年干部座谈时强调,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理解和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聚焦主责,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激发自我成长,发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年轻干部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学用结合、奋发向前。(刘利平 辛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