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9

近日,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信长星书记、吴晓军省长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批示要求,学习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政府农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青海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在思想上高度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指示的深刻内涵,深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高“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隐患消除,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省气象部门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住薄弱环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长久整治,逐条予以清理。节前对部门内的消防、交通、施工、用气、用车等再做一次大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堵住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持续关注行业依法管理,对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持续抓牢盯紧,特别是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隐患,强化社会管理,全面压实防雷安全“三级四方”责任,切实做到持续检查持续发现问题,以督查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安排整治问题“回头看”。组织市(州)县气象局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进一步的监管“回头看”,加大对防雷升放气球的安全执法管理。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三分三备制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属地单位对人员监管责任,认真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切实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发挥气象部门在自然灾害防范监测预报预警方面“消息树”和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为各地区各部门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决策支撑。六是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党风廉政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