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乔亚群州长对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批示

日期:2022-09-30

9月28日,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对推进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批示,肯定了海西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汛期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批示指出,气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去年以来,海西气象部门高频次、精细化进行气象发布和服务保障,特别是在今年海西东部强对流天气应对和东西台及一里坪地区防洪抢险气象服务保障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批示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再接再厉,稳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

海西州气象部门将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乔亚群批示要求和全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奋力实现发展目标。(顾玺明 夏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