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我省气象部门认真收听收看庄国泰局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日期:2022-11-12

图为青海省气象局分会场现场。

11月1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在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进行宣讲。青海省气象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省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市(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县级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宣讲。会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就落实庄国泰局长宣讲精神,全省气象部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了强调。


会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就落实宣讲会精神进行部署。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省气象部门掀起学习研讨、宣传贯彻的热潮。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贯彻好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实施意见,落实省局党组即将印发的《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找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点、切入点,把握目标方向,把握重点任务,与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推动核心业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效向工作成效的转化。各级党组和领导班子要发挥主体作用,扎实谋划,采取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单位深入学习,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全员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创新方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要清醒认识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在确保年度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心系群众,关心关爱基层,要及时了解和解决因疫情管控对职工工作生活带来的困扰,尽力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妥善处理好职工休假等问题。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抓紧工程进度,保障职工温暖过冬。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冬季寒潮、雪灾、森林草原防火、能源保供等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