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成立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日期:2022-11-14

11月14日,海西州政府印发通知成立以州政府副州长任组长,分管副秘书长及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州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等16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处理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工作问题,指导、推动和督促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的落实,研究海西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资金、人才等贯彻措施,检查评估全面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同时,领导小组将每半年召开一次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调度会,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上一阶段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和梳理,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领导小组的成立将切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本地化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坚定不移地共同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凝聚发展合力。(夏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