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委州政府领导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11-15

11月14日,果洛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果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谷长伟和分管副州长西热专题汇报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进展情况、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和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情况等近期气象重点工作。谷长伟充分肯定了气象服务工作,并提出要求。

一是加快天气雷达建设项目进程,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利用冬歇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尽快拿出方案,州政府将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天气雷达建设项目实施。三是提前与甘德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接,做好雷达项目用地等事宜。四是针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州政府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五是要尽快成立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确定各部门职责,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果洛落地落实。

果洛州气象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关键转折天气分析研判,做好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如既往为果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交巴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