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参加指导省局预报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17

1月13日,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预报处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林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强化科学管理,做好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宏观管理和运行管理之间的关系,努力做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保障者。二要深入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和“守正创新,奉献气象,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业务平台集约入云和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三要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通过联学、联建、联动推动业务主动、互动、联动,联合相关业务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