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灾防中心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省局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干部职工大会,对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李林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凝聚共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以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带动全体职工团结奋斗,共创防灾技术中心美好的未来。三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牢爱才惜才意识,切实做到因材施教,人尽其才,广泛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内驱力,为人影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四要加强人影现代化建设。深入领悟中国局“播雨”行动计划,结合青海实际,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夯实观测实验基础,发展高时空分辨率的人影模式,完善五段式业务,优化生态修复型人工增雨作业和“省级指导、县级指挥、连片作业”的人工防雹作业新业态,努力促进人影转型发展。五是要着力加强防雷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强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监管技术水平,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强化资质审查、信用评价和监督检查。着力的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防雷安全工作。六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唐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