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印发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计划

日期:2023-02-06

近日,省气象局印发《2023年度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持续压紧压实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升放气球资质单位以及易燃易爆场所和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省防雷检测市场、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和升放气球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推动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计划》明确了2023年度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全省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好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好各方责任,着重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计划》指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制度,开展联合督查,提高监管效果。同时,全力做好各类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监管闭合管理各项举措,切实加强监管力度。(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