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指导防灾技术中心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6

2月3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到会指导,省局第一督导组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高顺年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的各项决策。一是以小见大,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化,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提供高质量人影服务为导向,以“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为底线,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提高人影“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作业水平,推动人影和防雷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讲政治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和防雷安全技术监管,积极参与防雷科普、事故调查和防范“硬措施”的制定工作。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发挥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持续做好整改工作,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监督。(罗少辉 薛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