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与海南州委州政府领导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6-07

图为李凤霞局长(左)与吕刚书记座谈。

6月6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一行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进行会谈,就强化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共推海南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凤霞表示,长期以来,海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为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对州委州政府一直以来对海南州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省气象局将推动双方建立科学高效的协调机制,落实好《青海省以气象灾害(暴雨)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实施意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为海南州提供更专业、更精细、更便捷的气象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成效,助推海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吕刚表示,省气象局领导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海南州气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州县两级气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议程示范区建设、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美满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希望省气象局进一步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为农牧服务水平,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为海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尕玛朋措表示,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关心支持下,海南州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预警联动机制不断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明显。希望省气象局助力海南州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加快智慧河湖建设,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南州将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共同开创海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许正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