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对省局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3-06-09

6月5日,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省局党组主题教育4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汇报了首轮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省局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审议。李凤霞局长传达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对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部署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的要求。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主题教育办关于进一步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通知》及《中国气象局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 坚决纠治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通知》等内容。

李凤霞指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是全省气象部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局党组要带头履行主题教育及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按照才让太副省长相关要求,结合汛期气象服务和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等工作,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中国气象局巡回指导组和省气象局巡回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主题教育下一级段各项工作。

李凤霞要求,一是在学习上再深化。围绕“8+X”重点内容,把握学习节奏,改进学习方式和效果,把“学、思、悟”贯穿全过程,做到学习全覆盖,通过研讨检验学习效果。二是在调研上再聚焦。选题要深化认识,围绕相关制度立足于影响发展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开展调研、找准方法,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三是在检视问题上再精准。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通过调研找问题,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省局党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分层次围绕问题主线进行补充和深化,对长期存在的问题强化分析梳理,细化步骤措施,确保检视问题找的准找的实。四是在推动发展上再聚力。要聚焦主题教育工作步骤节奏、做法经验、调研质量、制度执行、亮点成效的统筹兼顾,进一步夯实举措,着力解决机制体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效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张琪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