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区气象局联合区农业部门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预报

日期:2020-03-03

近日,乐都区气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病虫监测站发布《2020年海东市乐都区农作物病虫草鼠害发生趋势预报》,对今年春季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做出预测。

根据监测资料显示,去冬今春以来乐都区平均气温与常年相比偏高1至 3℃,平均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少5%左右,预计2020 年春季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偏高,出现阶段性旱情的风险度较高。结合全区秋苗调查和冬前虫口基数调查,预计 2020 年乐都区主要农作物病害中度发生、虫害中度~偏重发生,其中小麦锈病、黄条跳甲有偏重发生的可能;各类作物主要病、虫、草、 鼠害发生面积约85万亩(次)。

近年来,乐都区气象局不断加强与涉农部门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了农作物生产形势趋势、重大农业病虫害预测及重大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建立了农业气象灾害联合会商、调查和评估制度。(刘文军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