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气象部门提升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号等级

日期:2020-02-18

自2月以来,我省北部地区有效降水日数少,气温回升快,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此,2月17日10时,我省气象部门提升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我省北部地区没有明显的区域性降水天气过程,北部地区仍然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森林草原地区有效降水少,空气非常干燥,林区和草原地区出现了易着火的高火险天气,致使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海西、格尔木地区已连续20天出现5级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度危险,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较大。

青海省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火工作;加强森林草原火险天气监测,及时通报火险天气情况;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巡查,严格管制野外火源;在重点火险区要设卡布点,禁止带火种进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郑玲 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