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服务

玛沁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春运气象服务宣传活动

日期:2023-01-11


1月11日,玛沁县气象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运气象服务宣传活动,向大武镇辖区内汽车运输站、出租车公司、外卖公司和快递公司的广大司乘人员发放《气象法》《防御气象灾害》《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等宣传册,广泛介绍大雾、雨雪路面、道路结冰、沙尘和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行车指南,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根据制定的《玛沁县气象局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内容,玛沁县气象局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和部门之间的联动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众提供全面的春运气象服务信息。要求全体业务人员除认真负责地做好常规预报服务工作外,要加强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的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工作,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春运值班工作,领导同志在岗带班,保证 24 小时有专人业务值班,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重要天气过程不漏报,气象服务不失误,杜绝各种责任性事故的发生,为春运期间全县人民出行和旅游度假保驾护航。(谢日措 央金拉毛 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