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服务

黄南州气象局多举措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01-13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利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近日,黄南州气象局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运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切实加强对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遇有复杂天气和紧急情况,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

会后,黄南州气象局印发了《黄南州气象局2023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和《黄南州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和应急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升气象服务的敏感性和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与交通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做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环节紧密配合、有序开展,确保春运期间及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杨忠贤 彭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