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气象局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过程气象服务

日期:2021-07-27

受高空槽东移及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24日至25日,格尔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中心位于都兰,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都兰地区共计11个测站出现降水,其中4个测站出现暴雨,夏日哈镇降水量最大,为73.3毫米。

格尔木市气象局于7月23日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科室提高政治站位,密切监测天气,加强会商研判,全力做好此次强降水过程的预报预警及气象服务工作。7月23日,格尔木市气象台及时发布重要强降水重要天气报告1期,同时作为指导产品抄送都兰县气象局,7月24日16时指导都兰县气象局与县水利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月24日22时格尔木市气象局与海西州气象局开展视频天气会商,研讨此次强降水天气形式。7月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多次指导都兰县气象局发布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警信号。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格尔木市气象局始终坚守“气象服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程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开展气象服务,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陈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