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气象局召开重要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议

日期:2021-07-29

为了进一步总结预报预警和服务经验,提升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和能力,7月29日,乌兰县气象局组织召开7月24日至26日重要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业务人员分别从预报预警服务过程、信息和产品制作发布、应急响应等方面对本次重要天气过程的服务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今后的重大天气过程服务、会商、上下联动、三个叫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会议强调,一是当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做好每一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二是重视每次天气过程的复盘分析总结,梳理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加密汛期气象信息报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刘维斌 张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