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做好“帐篷考场”气象服务

日期:2021-06-07

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青海省果洛州气象部门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帐篷考场”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

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后,青海省招委会对地震灾害可能对果洛高考工作带来的影响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研判。考虑到目前余震尚处异常活跃阶段,且震级较大,为了确保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考试的平稳实施,果洛州2021年普通高考在室外搭建的“帐篷考场”进行。今年果洛州考生共891名,考区在州民族高级中学操场帐篷内设置一个考点,设31个考场及4个备用隔离考场,共计35个考场。

为做好地震灾区高考气象服务,果洛州气象局提前谋划,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高考气象服务。成立果洛地震灾区高考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服务方案,积极沟通,将“果洛天气”二维码展板展放于州招生办,实时滚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让考生与家长能够及时了解高考期间天气情况。自6月2日起至高考结束,针对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帐篷考场的影响,每日制作高考气象服务专报张贴在各考场门口,提醒相关单位及考生家长做好防范准备。在“帐篷考场”入口处设立现场气象服务咨询点,架设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实时监测气象要素变化,现场开展“直通式”的气象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实时天气预报,向家长考生解答高考期间天气情况。

果洛州气象局通过多举措、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为地震灾区高考提供精细的气象服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天气形势,提前防范,安心参加考试。(马学文 白文珊 汪鑫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