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枪开赛 “环湖赛”首日骑手经历降雨降温考验

日期:2019-07-14

图为比赛现场1。

图为比赛现场2。

图为比赛现场3。

图为比赛现场4。

图为比赛现场5。

图为比赛现场6。

图为比赛现场7。

图为比赛现场8。

图为颁奖现场1。

图为颁奖现场2。

图为颁奖现场3。

图为颁奖现场4。

7月14日, “天佑德杯”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雨中鸣枪开赛,第一赛段河湟新区至西宁的团体计时赛全长40公里,本赛段是环湖赛举办18年来首次开设团体计时赛项目。

本段比赛全程在雨中进行,气温较前一日也有明显下降,14日早上,赛段出发点就已经出现小雨天气,比赛接近尾声时,终点西宁市的降水停止。降水降温天气为各车队增添了挑战性,同时也对选手的发挥产生了一定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团体计时赛是第一次在“环湖赛”比赛项目中出现,这是最能反映全队整体实力的项目之一。团体计时赛以车队为单位,按照出发名单,每支队伍间相隔3分钟依次出发,成绩以第四个冲过终点线的选手为准,在比赛途中,车队间不存在相互制约的现象。由于本赛段不设冲刺点和爬坡点,并且赛程较短,各车队之间比拼的是速度和团队配合作战的能力,本赛段可以说是纯粹的速度战,每位车手必须拿出全部的实力才能赢取比赛。

经过角逐,最终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获得本赛段团体第一,宁夏体彩力沃高士特洲际队获得团体第二,马来西亚萨普拉车队位列团体第三。宁夏体彩力沃高士特洲际队194号选手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选手”的蓝衫。(张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