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气象局圆满完成环湖赛海北赛段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19-07-23

7月22日,随着第十八届“天佑德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车队驶离青海,海北州气象局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落下帷幕,为保障环湖赛顺利举行,海北州气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环湖赛海北赛段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赛前,海北州气象局制定了《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北赛段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并赴海北州环湖赛组委会进行对接,明确开展气象服务的主要内容、具体时段和服务方式,从7月12日开始,以专题的形式向组委会提供《2019年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北赛段气候专题预测》。从18日起,州气象台在每日天气会商中增加环湖赛期间的天气预报,利用最新气象资料,制作第六赛段至第九赛段期间天气预报,并定时通过手机短信向州委、州政府领导提供精细化预报信息。

此次气象保障服务,共为赛事组委会提供专题预报5期,发送手机短信1525条。递进式预报、渐进式服务、跟进式保障受到了州委、州政府及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严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