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海西州气象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气象开放日宣传

日期:2020-03-24

今年3月23日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为更好的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海西州气象局根据省局和州委州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宣传方式,在全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气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两微一端一抖、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集中广泛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的宣传;二是在全州开展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图片摄影有奖征集活动;三是制作汉、藏、蒙多种文字、语言主题宣传图片、视频,针对性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四是联合邮政部门制作发布“3.23世界气象日”专刊进行投放,五是加强与新闻广电部门合作,积极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海西州气象局此次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大胆创新,策划适合公众需求有内涵、有新意的科普活动,让公众有兴趣、有途径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相守贵 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