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化隆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0-03-24

为纪念第60个世界气象日,大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3月20日,化隆县气象局组织人员在群科新区广场开展“气候与水”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以展览气象科普展板、发放气象科普资料、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解等方式为主。活动当天,气象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耐心讲解雷电、暴雨、冰雹、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所带来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群众关注气象灾害,加强防灾减灾意识。
        宣传活动还结合“防灾减灾•气象先行”气象服务理念 ,共发放《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防雷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人工影响天气条例》《传染病防疫手册》等宣传手册1200余份,向民众积极宣传和讲解气象防灾减灾法律法规、防雷安全等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日常生活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李元业 白延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