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同仁县气象局多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0-03-24

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同仁县气象局坚持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方式,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与水”。3月18~23日期间,同仁县气象局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和电子显示屏等线上方式每日滚动发送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普及与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3月23日当天,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同仁县隆务镇青年路社区开展以“关注气候变化、珍惜点滴水资源”为主题的咨询活动,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气象,珍惜水资源。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社会公众对气象的关注,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科学认识和防御气象灾害。(张世福  朱宇蓉  郭安欣 久旦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