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同德县气象局加强部门合作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

日期:2020-03-24

图为在同德县第一民族中学进行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普及讲解。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气候与水”(Climate and Water),根据省、州气象局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相关安排部署,同德县气象局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当天,在同德县电视台播放2020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并深入同德县第一、第二民族中学课党,向同学们进行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县气象局此前还与农水局、财险公司、电视台联合深入同德县巴沟乡直德村开展联合宣传;期间通过青海海南同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同德气象信息群、同德防汛微信群、同德气象信息QQ群、同心同德QQ群等播放3.23宣传片、发布气象科普知识等方式展开了一系网上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丰富学生课堂学习内容,激发了学生们关注气象科学,探究气候与水的兴趣,普及了气象知识和他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都息息相关。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气象科学,普及“气候与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同时加强了有关部门的合作。(赵金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