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海南州气象局线上线下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

日期:2020-03-24

2020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根据当前形势,海南州气象局及早动手、精心策划,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等思维,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海南州气象局结合主题,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创新活动组织和互动方式,协同地方科技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州局采用线上录播科普视频的方式,录制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及“气候与水—节约用水、保护生存环境”等两期科普视频,并与州科技局加强联动,在微信、网页、电视等平台上滚动播放。贵南县气象局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普及农业气象知识。兴海县气象局联合县水利局开展气象科普上广场、进社区以学校公开课的形式开展气象科普讲座。同德县气象局联合农牧、水利、电视台等部门深入农村、学校播放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短片。贵德县气象局深入加油站为企业职工讲解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及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相关知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有效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关注气象科学,普及“气候与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