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我省气象部门纪念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22-03-16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

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3月16日,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台气象科技工作者联合走进省气象局对口帮扶村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阳坡村贾尔吉小学,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全省气象部门纪念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序幕。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围绕这一主题,气象科技工作者向该校100余名学生介绍了气象与人类活动关系、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利用气象预报尤其是利用预警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等方面内容。特别呼吁学生们要重视重要天气过程预警信息,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在学习生活中要利用气象信息做好趋利避害和防灾减灾工作,减少灾害性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期间,为学生们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卡等科普纪念品。整个科普活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气氛热闹,充满科普性和趣味性。


同学们在积极回答提问。

贾尔吉小学校长康俊说,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使学生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激发了大家探究气象科学的热情,尤其是对利用气象信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有了更深理解。(金泉才 赵海梅 王钰摄影报道)